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安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二次公告
日期:2018-11-21 

       安塞区人民政府委托中煤西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编制的《安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已基本完成,现形成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众征询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规划区概况:安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于安塞城区以南,南与延安市宝塔区、甘泉县相连,西连志丹县,东接子长县,距离延安市区15km,距离安塞区城10km,是全省重点支持建设的二十个县域工业园区之一,也是延安市“三区九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范围为:延安城区到安塞区之间区域,北至真武洞界,南至沿河湾杨家沟与宝塔区界接壤,西至茶坊与招安界接壤(以川道为主体),规划区近期面积3.80km2,远期面积13.6km2。规划区重点打造高端装备制造、绿色能源、食品制造、新型建材、生物医药等工业产业,以沿河湾镇政府所在地为中心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以延河为主打造中轴线的文化产业园区,市区一体化的现代化综合性智慧物流园区。此外还规划了沿河湾镇、公路、供电、供水、供热等基础设施,近期配套基础实施建设总投资91570万元。

       规划区内供热采用集中供热热源厂,并使用天然气为燃料;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严格控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含有有机污染废气和含无机污染物废气的排放,对区域环境影响较小。工业区污水处理厂处理后出水部分深度处理后作为中水回用,剩余达标出水直接排向延河及其支流;环评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按照“源头控制、分区防治、污染监控、应急响应”相结合的原则,从污染物的产生、入渗、扩散、应急响应进行控制;加强固定源噪声控制,严格执行“三同时” ,工业区内须进行合理布局,统一规划,严格按规划建设,入区企业应尽量选用低噪声设备、工艺,采取降噪措施。工业园区一般工业固废,危险废物应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统一处置,生活垃圾无害化治理和资源化管理。

     (一)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的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版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

       安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可在中煤西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网站下载(网站地址:http://www.cxms.com.cn),也可在评价单位和规划实施组织单位查阅。

     (二)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

       本规划13.6km2范围内:延安城区到安塞区之间区域,北至真武洞界,南至沿河湾杨家沟与宝塔区界接壤,西至茶坊与招安界接壤(以川道为主体)。村庄居民、企事业单位、与规划有直接间接关系或可能受其影响的社会群体。

     (三)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安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公众意见表下载网站地址:http://www.cxms.com.cn。

    (四)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社会公众可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向规划实施单位和评价单位反馈意见。

       规划组织实施单位:安塞工业园区管委会

       联系人:马先生

       电话:0911-6582088

       邮箱:402985552@qq.com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中煤西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李女士

       电话:029-87879081

       传真:029-87879099

       邮箱:741273256@qq.com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众意见反馈时间为自见报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附件一: 安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环评征求意见稿.pdf      附件二:安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公参调查表.doc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