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12-10 

12月5日下午,公司党委在20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煤建设集团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高雪松,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副调研员杨家饶到会指导,公司10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叶建民主持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主题教育收获、检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动真碰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公司领导班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严格按照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和上级党委安排部署,结合公司实际认真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做好集中学习、意见征集、谈心谈话、剖析材料撰写等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前期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情况,叶建民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团结紧张的气氛中,既直截了当批评,又坦诚交流交心,既红脸出汗,又帮助提高,指出了问题,达成了共识,增进了团结,对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全面做好公司当前改革发展和党建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高雪松在讲话中要求公司在整改落实工作上下大功夫、作大文章:一是要做好工作结合。要结合班子、个人检视的问题,调查研究的问题,群众反映的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二是要抓好重点的整改。高度关注职工反映强烈的问题和专项整治方案中所列的七项重点工作抓好整改。三是要做好谋划工作。将整改工作与谋划明年党建工作的思路和重点做好结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杨家饶要求公司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课题,进一步学深悟透,抓好主题教育后续各项工作,努力提升主题教育成效和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推动公司做强做优做大,为陕西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叶建民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认真做好企业党建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牢固树立为民情怀。三是立足当前正在做的“双百行动”综合改革、“两院”融合、研究院建设等事项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