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中煤能源研究院首个冲击地压防治科研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日期:2019-12-12 

12月3日,由中煤能源研究院承担的《纳林河二号矿井强矿压防治体系建设研究》项目在鄂尔多斯顺利通过业主组织的结题验收,公司副总经理郑忠友参加了会议。

本项目围绕纳林河二号煤矿31102工作面动力灾害防治,开展了“多关键层”复合诱冲机制、冲击危险性评价、监测预警、规律性研究、防治解危、管理体系建设等防冲体系研究。基于本项目研究成果共撰写论文6篇(含EI级别),申请发明专利1项,获集团科技进步奖2项,部分研究成果编入国家《防治煤矿冲击地压细则》专家解读案例中。经专家评审,认为本项目研究方法科学、技术路线合理、报告数据详实可靠、结论正确。

本项目是研究院冲击地压防治方向首个集科研和现场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综合科研项目,历时2年,借助该项目的实施,研究院冲击地压防治方向逐步实现了技术团队、研究成果从无到有、逐步壮大的突破,项目主要创新点均为研究院自主科研成果,为本地区冲击地压防治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