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研究院首个EPC工程——西湾露天煤矿东端帮阻水帷幕墙顺利合龙
日期:2020-10-21 

10月9日,西湾露天煤矿东端帮烧变岩水截水帷幕墙顺利合龙,标志着研究院水文地质研究所承担的神延煤炭西湾露天煤矿东端帮涌水EPC治理工程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圆满完成。

该项目为研究院承担的首个EPC工程项目,自中标以来得到公司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项目的圆满完成和取得的突出成效对研究院拓展集团外工程项目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水文地质研究所西湾项目部克服工期紧(60天)、工程量大(钻探进尺1.3万米,注浆量2.9万方)等困难,解决了该区烧变岩含水层水文地质条件复杂、裂隙发育极不均一等施工技术难题,经过90余个日夜的连续不懈奋战,实现设计、审批、进场到施工各阶段的一气呵成,最终成功完成了矿坑东端帮涌水的治理工作,使得矿坑东端帮涌水量从治理前高峰期的1300m3/h降至目前的230m3/h,堵水率达82.3%,治理效果得到了西湾露天煤矿及神延煤炭公司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与肯定,双方已就下一标段涌水治理工程达成合作意向。

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可有效降低西湾露天煤矿采剥活动对地下水资源的破坏,对保护矿区地下水资源和地表生态环境、提高煤矿企业的经济效益和推进绿色矿山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项目根据该区独特的水文地质、工程地质条件,就地取材,开创了国内采用黏土基柔性复合浆液治理露天煤矿烧变岩水害的先河,对创建防治水精品工程,提升研究院在煤炭行业影响力方面具有较强的促进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