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0-11-16 

11月9日上午,公司党委组织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七次(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同志在中央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集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集团领导讲话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申斌学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班子成员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部署要求,准确理解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是高质量发展以及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立足公司作为中央企业的性质和定位,坚持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新阶段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未来三年落实国有企业改革“1+N”政策体系和顶层设计的具体施工图。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任务,立足企业实际,聚焦改革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按照两级集团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企业各项改革工作,积极跟上全国国有企业改革步伐,努力在新一轮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结合全会精神,认真细致地修改完善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为企业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二是要深入学习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扎实推进公司“双百行动”综合改革和混合所有制改革任务,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在科技创新上发挥引领作用,积极培育新业态、新动能,大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改革新成效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聚焦企业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为“两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公司工会主席,总经理助理,副总经济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党委办公室)、纪委机关、研究院综合管理部及团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